close
~ 輪椅的故事~ 2012.10.27

~~~她划動著輪椅到她最喜歡的廚房,聽我準備她的食物.......她靠著四輪的輪椅,靜靜的站著等待,等待我吆喝吃飯的聲音
DSCN7069
輪椅帶給她一個月的快樂與自信

又過了半年,sakura行動愈不方便,但是老當益壯的她,不甘躺在床上,只想用自己的力量翻坐起來,無論她如何努力,有時翻起來,沒多久又傾斜倒在床上,一次再一次嘗試,還是倒下,只好開始呼叫。
DSCN6980
一次 再一次嘗試,還是倒下

叫聲剛開始是像嬰兒,若不見有人來協助,嬰兒叫聲變成吼叫狂吠聲,不忍心看她想翻身、想走路的慾望受挫,為她量身訂做一個四輪的輪椅。現在的她進步到自己開四輪車,四隻腳划著四輪車,到處移動,因為她右傾,行動多是順時鐘方向移動,大多時候是繞圈圈,又因為頸椎骨刺,頭低低的,低頭族成為她的代名詞。

靠著輪椅她行動自如,但頭是垂下的,原本以為可以藉著輪椅矯正她的姿勢,卻是徒勞無功。因為胸椎骨刺,背部成拱形,後腳又無力,前腳就變成全身的轉輪,累了就低頭休息,鼻子幾乎碰到地面,有時車子卡住,她進退兩難時,她會發出聲音請求協助,在學校走廊走動就時常卡在溝槽,頭撞上牆壁,此刻的她只能等待救援,所以上課到一半時,突然有人說:「老師,狗狗撞牆了,我去幫忙。」

全校師生如果有人看見她撞牆,大多會主動協助她離開牆邊,隨後她又繼續她的冒險。如果我在上課,他會循著聲音走向教室門口,等待我下課,巡堂老師和學生對她的存在早已習以為常,所以在我們的上課教室走廊常有一個情景:「一隻非常老邁的狗,划著一部紅色的四輪車,東邊走走,西邊晃晃…」

第一個月她坐在輪椅到處走,她很快樂,可以靠自己的腳踩著地,走向自己想去的地方,這個月,輪椅帶給她的自信是無價的。

她划動著輪椅到她最喜歡的廚房,聽我準備她的食物。以前她健康的時候,都是等在廚房邊,抬著頭望著我,期待我手中的美食,現在的她,頭已經垂掛到快貼著地面,但她知道廚房的我正忙著美食,她靠著四輪的輪椅,靜靜的站著等待,等待我吆喝吃飯的聲音,我不時回望著她,我雙眼充盈著淚水,好希望回到從前她能奔跑的的時光。
DSCN7291
希望回到從前她能奔跑的時光

隨著時間的流逝,sakura的健康一日一日的退化,她逐漸抗拒坐輪椅,當我把她放進輪椅時,她用前腳抵住支架,不希望坐進車子裡,後來我漸漸體會到她的身體變化,腹腔內的五臟六腑已經在衰敗,貼著輪椅的肚子是不舒服的,最後的一個月,幾乎不讓她坐在車上,只要時間許可,我一定用雙手扶著她走路。

她很喜觀散步,能讓她用自己的腳踏在地上,就是她最快樂和滿足的時候,這時的她,臉上掛著歡樂的笑容,甚至發出嗯嗯的笑聲,這是美麗又悅耳的樂章,我也滿心歡喜抱著她,我們享受著每一分、每一秒能相處時光,直到生命的最後……。
DSCN7245
能讓她用自己的腳踏在地上,就是她最快樂和滿足的時候

**輪椅帶給sakura一個月的快樂與自信,希望這個快樂與自信能再傳遞給下一個幸運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8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