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次扶她走路 2013.01.05 

~~虛弱的她仍然要用她已不能行走的四肢,走向最後的終點~~
~~我們為彼此守護,直到生命的終點~~

DSCN7262 氣若游絲的櫻花

淩晨,她睡睡醒醒,平均15分鐘醒來一次,每次都被她的呼喚聲叫醒,看看是否要尿尿,摸摸肚子,有些消氣,也有排氣,拿起床邊的灌食針筒,餵她喝一些黑糖水補充體力,也給她喝蜆精,她很乖,喝下我餵她的任何東西,然後是散步,我扶著她一步一步的走,後腳完全沒作用,前腳也無力,但她還是想走路,走兩步就累倒在地,睡了,抱她回床上休息,十多分後又醒了,整晚都是如此的睡睡醒醒。

凌晨3:30分後,我睡了,耳邊響起她的吠叫聲,我知道她已經醒了一段時間,因為我沒有抱她,所以呼喚聲變成了吠叫聲,但我已累得無法起床,必須補一個小眠,等我再抱起她的時候,已是4:30分,她的叫聲有些沙啞,舌頭也乾了,她喝下我餵她的開水,又在我的懷裡安靜了。

我抱她枕在我的臂彎,臉貼著我的頸凹,感受她的熱氣吹拂在我的臉上,我們又回到她小時候依偎在我的身邊睡覺的情景。我們身體依偎在一起,呼吸逐漸一致,不知是她配合我,還是我配合她,有時節奏會不一致,我們也會享受此起彼落的呼吸節奏。

我們的生命交疊,我們情感交融,我們為彼此交織成一張緊密相疊的生命網,也印下一個無法被打破的承諾,我們為彼此守護,直到生命的終點,現在的她就是用她非常非常微弱的心臟守著我們蔵在內心最深處的誓言,她懂,我也懂…。

早晨,我們家沒有陽光,我緊閉門窗,不讓寒氣侵入,也為她穿上毛衣,已經兩天沒進食(會吃下我餵她的任何食物,但沒多久就吐出來),肚子還是脹氣的,艾爾瑪的藥沒有作用,因為沒吃進多少東西,尿量也減少了,腎衰竭的機率增高了,不畏身體的孱弱,她一樣堅持四腳著地,即使走兩步就累趴倒地也不以為意,虛弱的她仍然要用她已不能行走的四肢,走向最後的終點。

寶貝真勇敢,寶貝乖乖,寶貝睡吧!安心的睡吧!媽媽會呵護妳,寸步不離的守護妳…,就像你用一輩子的生命守護著我一樣。

DSCN7438第一張復健卡 DSCN7439 第二張復健卡還剩下最後一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8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